i2一年來股票投資報酬率高達八五七%

施振榮是台灣i2的貴人

i2在美國股價飆漲,八月二十五日收盤價已達一百六十六美元,印度籍的創辦人身價也水漲船高,他靠什麼特殊的手腕做軟體生意呢?

看到「i2」兩個字你聯想到什麼?是運用中英文諧音、最近頻頻出現在電視上的信用卡廣告「I Love You兔」?或者是,「i」字讓你聯想到還在發燒中的網際網路呢?

答案既對又不對。i2是一家提供B2B(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的軟體公司,但是i2兩個字代表的是創辦i2的兩位印度人(two indians),如今一位創辦人去世了,祇剩下另一位喜歡穿藍色襯衫的創辦人瑟都(Sanjiv Sidhu)。

最近瑟都和i2都很紅。首先是《財星》(Fortune)雜誌的美國一百大成長最迅速公司中,i2在榜上便占了兩名:整體排名上,i2以三年營收成長七一%、EPS成長九六%、股票投資報酬率成長一三八%,名列第八;而獲選最值得投資股票的五家公司中,i2也榜上有名。此外,八月底CNN財經版 (http://cnnfn.cnn.com)所列出最值得投資的高科技股票中,i2排第六名,原因在i2股票過去一年的投資報酬率高達八五七%,今年以來八個月的投資報酬率則為六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