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慈是超級奧運迷,門票一次購足

陳國慈為了看奧運,老早就買好所有的票。 (攝影者.駱裕隆 )

二○○○年雪梨奧運倒數計時,全球運動迷開始沸騰。不過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可不只是沸騰而已,經過了一年半的籌畫,她和先生、也是現任榮總副院長的吳香達,已買好了從開幕典禮到閉幕典禮的門票,再加上請了兩個星期的假,陳國慈可以說是全台灣最超級的奧運迷!

包括了體操、田徑、籃球、跳水等最搶手的決賽門票,陳國慈已經一次購足,由於台灣分到的門票配額本來就不多,她早就透過了經紀商及網路來購買,陳國慈也主持台積文教基金會,她對生活的多方面品味,也開始帶動高科技人對生活嗜好的經營。據了解,旺宏的吳敏求也將前往雪梨觀看奧運,不讓陳國慈專美於前,但是比起陳國慈看奧運的資歷,可能還是略遜一籌,早在一九八○年莫斯科奧運時,陳國慈就已在場邊欣賞奧運!

不過那次莫斯科奧運,陳國慈可是懷著悲憤的心情,代表我國奧會到國際奧會打官司,捍衛我國會籍。一九七六年,我國三十四名運動員被趕出加拿大蒙特婁奧運、黯然回國,但陳國慈四年後據理力爭,有了梅花旗和國旗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