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文盲國,賣網域名發了大財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著一封信,要大家救救「.tw(代表台灣)」這個代表國家的網域名稱,以免未來面臨被冠上「.cn(代表中國大陸)」的命運。這會兒,卻有個南太平洋小國出賣自己的國家網域名,代價五千萬美元。

根據近期的美國《商業2.0》雜誌報導,這個位在南太平洋上的小島國家,名字叫做土瓦魯(Tuvalu),全部的人口只有一萬零六百人,而這個島國的網域名為什麼那麼值錢呢?因為它叫「.tv」,買下它的金主,是美國南加州的新公司Dot.tv。Dot.tv執行長羅可納(Lou Kerner)表示,他們第一次到土瓦魯時,當地人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什麼是網際網路?」

不知道網際網路為何物的土瓦魯人,卻因為網路發了第一筆橫財!賣出網域名稱「.tv」之後,土瓦魯每一季可以拿到一百萬美元,金額隨通貨膨脹率調整,連續拿十年,總計約五千萬美元。土瓦魯的政府年度預算也因此暴增一倍,這筆錢將用來蓋學校、蓋醫院、增加警政服務等。而且,土瓦魯還持有Dot.tv二○%的股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