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頂尖業務員黃美雲的奮鬥故事

在香港賣保險賣到第一名的台灣女人

儘管對於這個行業聽到的都是負面的耳語、儘管她的台灣身分深受香港客戶的質疑……。辛勤耕耘七年後,黃美雲終於在保險業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嬌小的身軀、可人的笑容,黃美雲柔美的外表讓人嗅不出她堅毅的個性,更絲毫未能察覺她「Top Sales」的身分,很難想像,進入保險業界不過七年的黃美雲,翻開名片,她的獲獎紀錄多不勝數,而且已經擁有美國友邦保險公司(AIA)東南亞區最優秀保險業務員頭銜。她,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女性?在隻身赴香港發展的過程中,她又是如何排除萬難、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一年內做出成績

出身台北縣三芝鄉的黃美雲,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孩,在台灣從事貿易工作的她,二十五歲就隻身被派任至香港工作,七年前,在前輩的介紹下,黃美雲決定轉行進入保險業,「在台灣的時候,我對保險的印象總是人云亦云,認為保險是個求人的行業,聽到的都是很不好的耳語。」不過,黃美雲在多方蒐集資料、比較各公司體質之後,確定AIA是個值得信賴的國際公司,才放心轉行,「跳出來就是跳出來了,我沒想過要回頭,我給自己經濟承受得起的期限是一年,所以一年內,我一定要成功。」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黃美雲開始經營另一段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