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業.新視野.新棋局

未來一千天黃茂雄要找十位董事長

東元電機轉投資的台灣宅配通,八月一日正式營業,東元集團又增加一個新事業,黃茂雄多了一個董事長頭銜。民國八十年接任東元電機董事長的黃茂雄,這些年來帶領東元電機快速轉投資,他要為東元構築出何種面貌?他是位什麼樣的企業家,為何要廣徵「董事長」?

八月一日,東元電機和日本通運公司(Nippon Express)合作的台灣宅配通,正式營業,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又多了一個董事長頭銜。這是他第十五個董事長頭銜。

除了擔任東元集團各子公司、孫公司董事長之外,五月底,中國電器董監事改選前夕,連中國電器董事長顏甘霖,都想請黃茂雄擔任中電董事長(黃茂雄最後婉拒)。

頂著一長串董事長頭銜的黃茂雄,最近卻很嚴肅地考慮交棒問題,「未來二到三年內,我要把董事長的位子都交出去。」黃茂雄說。也就是未來一千天,黃茂雄至少要找到十位董事長,一一接下他的棒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