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的投資新布局

喬丹球鞋踏上電子業地盤!

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是全世界最大製鞋廠的老闆,擁有二十萬員工;是最早進入大陸投資的台商,替中共創造超過十五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也是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最佩服的台商;更是慈濟等慈善團體默默行善的捐款大戶!

全世界最大的製鞋廠寶成工業最近即將轉型為電子業的專業代工廠(CEMS)。

當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宣布此一消息後,不但國內業界震撼,國際知名的代工廠也絲毫不敢輕忽,畢竟以寶成世界級的傳統代工領袖地位,要加入電子專業代工領域,有其成功經驗可以借鏡。不過科技先進的電子業和傳統保守的製造業仍有其不同的屬性和挑戰,蔡其瑞要如何引領這家名為精成的電子公司,邁向寶成新紀元?

定位為專業代工廠的精成電子,工廠設在廣東的黃江,由寶成蔡氏家族個人名義投資,資本額五億美元,預計近期內可以正式接單上線,替電腦、通訊等電子同業生產機殼、主機板、印刷電路板等電子相關零組件的製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