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民營化首任董事長的絕地任務

毛治國虎山行

交通部常務次長毛治國接下年營業額二千億元的國內第一大通訊公司──中華電信董事長職務,曾經是固網開放的推動者,從裁判變成球員,他的角色應該要如何調整?他如何面對抗爭不斷的強勢工會?又要如何讓中華電信脫胎換骨,迎戰來勢洶洶的民營對手?他能否帶領中華電信走出成

毛治國(前排左)決定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放手一搏(前排右為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陳潤洲)。 (攝影者.駱裕隆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八月十二日,豪雨特報的一個夏末午后,中華電信內外擠著紛擾的員工,交通部常務次長毛治國決定接下中華電信董事長的職務,了解毛治國的人說,這句話是他的心情。

十三年前,毛治國意外走入公務圈,現在又意外地走出公務圈,成為中華電信民營化首任董事長,執掌年營業額二千億元、資產四千四百億元的國內第一大通訊公司。

毛治國接受《商業周刊》專訪,透露出他的內心轉折。他說,交通部長葉菊蘭要將中華電信的大業交到他手上,他的立即反應是「不」!但經過葉菊蘭幾個小時勸進,毛治國終於嘆了一口氣說:「我接受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