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內萬人下載,七度擠爆網站

MP3獵狗,咬住下載軟體冠軍

才一星期大的「愛西」稱霸國內網路音樂下載領域。MP3獵狗當紅,網友高興、唱片業者緊張。

七月二十八日,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庭裁定,在網路上提供MP3音樂交換服務的Napster公司暫可不用關閉時,全球二千萬Napster愛用者都在大聲歡呼。在此同時,國內有一隻名為「愛西」的獵狗正當紅,牠就是由國內一群二十出頭的小伙子研發出來的MP3交換軟體─MP3獵狗。

從七月二十四日在網路上現身之後的短短三十小時內,MP3獵狗就打敗之前雄據網路下載軟體網站的ICQ2000以及WINZIP等軟體,成為ToGet網站下載軟體的冠軍,一星期內就已經有一萬多人下載此軟體。也由於下載的網友過多,還曾經七度將主機「擠爆」。

愛西雖然才一星期大,卻因為是國人自行研發出來的音樂搜尋下載軟體,能夠搜尋在網路上公開分享的中文、日文及韓文、英文等音樂,具有使用上的親近性,因此受到歡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