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御駕親征

鄭炎為要帶領亞太線上衝出重圍

亞太線上在前後夾攻的ISP戰場上,董事長鄭炎為決定親自下海操盤、擔任總經理,是否能扭轉亞太線上的頹勢?

七月二十五日,國內ISP(網路服務供應商)業者亞太線上突然宣布,董事長鄭炎為要親自下海操盤、「兼任」總經理。在這同時,原總經理林宏興因為「另有規畫」已離職。

國內各家ISP業者在兩大強敵中華電信(Hinet)及數位聯合(Seednet)的夾攻之下,還得面對即將問世的三家固網業者的威脅,早已膽戰心驚。業者表示,現在要經營一家ISP是越來越難了!而亞太線上此時重整經營團隊,這代表什麼意義?

資本額九億元的亞太線上,去年全年的營業額是三億五千萬元,虧損七千萬元。今年增加了網際網路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大筆投資,營業額雖然將有六億五千萬元,但預計虧損四億元。而到目前為止,今年上半年就已經虧損了一億七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