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金錢遊戲的「小華碩」

翔威國際有施崇棠的背書

深獲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讚美的翔威國際,在總經理劉龍龍帶領下,不自創Linux作業系統品牌,改以中文化應用軟體開發與服務,搶攻大中華軟體市場,他的策略會不會成功?

劉龍龍(前)強調,華碩做事的風格與他們的理念契合。 (攝影者.駱裕隆 )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讚美翔威國際:「你們是一家懂得做軟體的公司。」促使一向對投資相當保守的華碩公司,於前年十二月,在一兩百家爭取華碩投資的軟體公司中選擇了翔威國際,以近兩億的資金投資入主,成為翔威國際的母公司。

翔威國際總經理劉龍龍強調,華碩轉投資翔威的意義,不是資金挹注,重要的是,華碩做事風格與他們的經營團隊理念契合。他說,這表示我們要實實在在的做軟體事業,而不要利用各種公司籌資的方式來玩金錢遊戲。

軟體工程師出身的劉龍龍,曾擔任資策會產品事業群的負責人,早在八年前Linux作業系統在世界開始發展當時,就已熱中研發Linux相關技術,不過當時Linux尚未受重視,倒是Linux前身的Unix大型系統整合的技術被廣泛使用,當時包括國內的戶政系統工作站、中華電信工作站以及國科會科專計畫的Seed工作站(數位聯合電信的前身)等,都由他們負責建置,因此累積豐富的Unix大型系統整合以及Linux技術的市場經驗,讓翔威國際在國內Linux的發展一直扮演先驅的角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