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訊、現代合資,再下一城

辜仲諒、楊文輝攜手打進韓國市場

由辜仲諒和楊文輝組成的BeXcom,已有全球品牌的架式,現在他們也攻進了韓國市場,辜仲諒能否創造第二個「漢江奇蹟」?

穿越奧林匹克大橋,晨光在遼闊的漢江上跳躍閃爍,自從金融風暴以來,韓國的經濟成長已從一九九八年的四%負成長,恢復到九.八%的經濟成長率。中信銀少東、仲訊電子商務公司副董事長辜仲諒的座車下了橋後,滑進漢城Westin飯店,在那裡,韓國本土第一大的現代集團、科隆資訊集團等著和仲訊BeXcom簽約。

現代集團的總裁鄭在琯,現年六十四歲,幾乎是辜仲諒加上仲訊董事長楊文輝的年紀,但雙方不計「年紀差距」而結合,共合資六百萬美元,成立BeXcomKorea。這雖然不是韓國最大的B2B合作案,卻是韓國目前最國際化的B2B公司。BeXcom從台灣、新加坡發跡,連結全球,今年九月將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明年初在日本上市,楊文輝、辜仲諒組成的BeXcom,已有全球品牌的架式,現在他們也攻進了韓國:上網人口已達一千萬人(編按:韓國人口四千七百萬人),也是亞洲國家中利用網路來從事商業活動最活躍的國家,占全國人口數的三.二五%。

為了這次登陸韓國,辜仲諒早在今年年初就開始布局,利用辜家在日本和韓國銀行的勢力,推展仲訊B2B的電子商務架構,另外在選擇合作伙伴上,以「想跑、又跑得快」的合作伙伴為主,在股東的分配上,四○%是韓國企業,三○%是國際資金,三○%以技術股為主,但管理階層全為韓國人,未來在韓國上市時,韓國股東比例將調成五○%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