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的儉樸生活更甚王永慶

他穿補過的鞋,開豐田二手車

如果你有百億元身價,你會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還會穿翻了底又修補過的皮鞋,或繼續再開里程表已十二萬公里的二手豐田車?

如果你有百億元身價,你會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你已是百億富豪,你還會穿翻了底又修補過的皮鞋或繼續再開里程表已經顯示十二萬公里的二手豐田車?別說是富豪,就算是平常百姓,現在也沒幾個人願意穿補過鞋子、多數人努力工作的目的,還不就是想換部好車來開?

可是,東帝士總裁陳由豪這位富豪級企業家,卻手戴超過十年的廉價卡西歐電算表,腳穿平價翻了底又補過的皮鞋,座車則是新車售價七十萬元,兩年前他父親過世後所留下來的豐田汽車。穿著普通到了極點,西裝內搭件白色高領套頭恤衫,制式打扮走遍全球,出國洽商拎的手提袋更是只見實用,未有任何講究的普通包包。憑良心講,光看外表絕沒人相信他會是一個企業王國的主宰。

如果你以為陳由豪是最近財務有狀況才「反璞歸真」,那就又大錯特錯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