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發的獨生子當上工商建研會龍頭

許顯榮政商實力再上一層樓

新任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許顯榮,要如何突破太子汽車保守穩健的經營方式,達成每年營收成長四成的目標?

「今年真是我的年!」太子汽車企業集團總經理許顯榮,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透露他現在的心情。因為他八月一日當上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躋身國內重要工商團體的龍頭行列,同時,他主導的家族企業──太子汽車,今年的預估營收將首度以近四○%的成長率創下新高,達到新台幣九十億元,稅後淨利預估為三億五千萬元。

雖然營收開始有顯著成長,但是低獲利率仍是一個事實,許顯榮說:「汽車業的經營越來越辛苦,不過這是我們的本業,我的任務是把本業經營好。由於科技業的獲利比較高,從今年開始,我的策略是要將汽車結合高科技,創造新的車款,以便營造較高的獲利空間。」

過去七、八年來,太子汽車每年的營收大約都是維持在六十五億元,稅後淨利為二億五千萬元的水準,主要銷售產品是「吉星金吉星」以及「超級金吉星」兩種休旅車款。雖然太子汽車這兩款車種是國內最早的休旅車系列,七、八年來共銷售四、五萬輛,在單一車款的成績中名列榜首。然而,太子汽車也因為推出的車種太少,以至於整體營業額在汽車業當中並不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