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衛楊致遠,腳護陳丕宏

明星保鑣「寶哥」最想當蓋茲「保人」

他是憲兵出身,他原是新光保全的業務員,他三十八歲,一張娃娃臉配上壯碩身材; 他護衛過麥克傑克森、湯姆克魯斯、周潤發……,他是明星們的終極保鑣。

憲兵出身的張寶文(後),憑著多年在保全界的經驗,培養出敏銳的直覺。 (攝影者.許永縉 )

七月六日傍晚七點半,台北華納威秀電影院前人山人海,今天是武俠片「臥虎藏龍」首映日,上千影迷爭睹周潤發和楊紫瓊的俠客風範。

七點四十分,十部黑頭賓士分兩列駛入華納威秀前方,靠外側的一輛賓士「唰」地插入馬路中央,擋住從對面新光三越百貨湧來的人潮,外側賓士車一就位,車上下來四名保鑣,分作四角擋在內側賓士車前方。這部就是國際級巨星周潤發和楊紫瓊的座車。

七時五十分,周、楊兩人下車,步上中庭的紅地毯。身旁著深色西裝的二十名保鑣,迅速從橫隊變成環狀隊形,動作簡潔俐落,若即若離地圍住周潤發和楊紫瓊,既不打擾他們與影迷握手、簽名,也掌握現場不讓失控的影迷過度推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