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有了新人忘舊人?

「入贅」安泰,喬治亞處境尷尬

台灣安泰人壽與喬治亞人壽將於明年初完成合併,現任台灣安泰人壽總經理潘燊昌如何「自處」?如何提高新團隊戰力?

潘燊昌(右)未來能否與喬治亞「水乳交融」(左為ING亞太區總裁謝利福)? (攝影者.許永縉 )

台灣第四大壽險公司安泰人壽與第十三大的喬治亞人壽,即將於明年初完成合併。以去年成績來看,合併後的「ING安泰」資本額約新台幣六十五億元、總保費市場占有率為七.五%,仍為台灣第四大壽險公司。

七月二十日,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宣布以七十七億美元(約新台幣二千四百億元)的價格購併美國安泰集團旗下的安泰全球金融服務公司(Aetna Global Financial services, Inc.),這在台灣的影響是,ING旗下的保險公司喬治亞也將與安泰人壽合併。

有趣的是,雖是ING集團買下安泰,但在台灣,中文名稱卻留「安泰」捨「喬治亞」,且現任台灣安泰人壽總經理潘燊昌將成為ING亞太地區執行委員會董事,並繼續擔任ING安泰總經理,ING集團亦明白表示,高價購併安泰,看重的就是亞洲的管理菁英。相對於台灣安泰經營團隊所受到的高度保障,台灣喬治亞人壽的經理人反倒有著難言的「苦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