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網、中環仳離,翁明顯「神算」?

與中華網鬧到對簿公堂,翁明顯說,當初也沒想到。 (攝影者. )

中華網與中環集團去年五月「閃電結婚」,一年來卻為雙方「愛的結晶」──台灣達康而爭吵不休。他們為了誰該擁有較多的「扶養權」(股權),曾經不止一次爭論,感情也日漸交惡。而就在今年七月,中華網決定對簿公堂,讓法官來裁定這個小孩到底該是誰的?

不過,早在對簿公堂之前,就已經有一些小動作可以看出雙方「感情破裂」的跡象。在今年五月,雙方仍然緊鑼密鼓地談判、協商,意欲挽救這段得來不易的關係時,台灣達康卻發文所有中環旗下所屬的各網路公司及部門,禁止與中華網的人員接觸,並不准接受中華網台灣區記者的採訪。這樣的小動作雖然並不具實質意義,但卻讓不了解雙方進展的中環員工納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去年十二月六日,中環也登記了Taiwandot.com這個網址,讓外界懷疑是否中環早就在為今天雙方對簿公堂做準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