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新熱潮,賺錢為首要

儘管今年上半年科技類股一路下挫,讓世人從追求.com的美夢中清醒,但「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這句話應該也可以運用在新經濟的發展上。近期的美國《財星》雜誌指出,現在正是創業最好的時機,只不過,經營模式與經營目標,都已有所調整。

事實上,經歷了半年的震撼教育,不論是投資人、創業家或創投公司都已不再著魔似地迷戀純網路公司,但那可不表示創投熱潮已褪,《財星》雜誌指出,今年第一季創投業募集到的一百二十四億美元資金,已是去年同期的兩倍,而這些投資的熱錢,又將拋給哪些幸運的創業家?

答案是,能在網路世界中賺到錢的企業。例如,提供建構網路世界的基礎建設,或者是無線或寬頻的商品或服務等,都是最近相當熱門的創投案。賽文創投(Sevin Rosen)合夥人夏格利(Dave Shrigley)指出,只要在創業說明書中說明你的商品、打算怎麼賣,就能贏得創投業關愛的眼神。這樣的模式,是不是很「舊經濟」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