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已有默契,股價還沒談攏

保德信入主元富投信,最後拉鋸

繼荷銀光華投信之後,元富投信也將成為「外資本土」投信, 美商保德信集團入主元富投信已到了最後拍板定案階段。

繼荷銀光華投信之後,元富投信也將成為「外資本土」投信,雖然美商保德信集團和元富投信董事長王志雄都不願意證實入主案,但據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美商保德信集團入主元富投信已到了最後拍板定案階段,現在只要價錢談妥,王志雄和富邦集團都等著賣股票,保德信就可望掌握五一%的股權。

七月十三日,王志雄開始為股權轉移預作暖身,包括元富投信持股二四.九一%的董事元正投資將手中持有的一千零六十二萬五千股股票轉讓五百三十萬股給建州投資等四人,另一位大股東和茂投資則將手中持有的五百零九萬三千股股票,轉讓一百八十七萬股給首一投資等兩人,元正投資、和茂投資、建州投資、首一投資等四家投資公司背後大股東都是王志雄,所以這項左手轉右手的轉讓動作被外界解讀為入主元富投信的暖身動作。

元富投信是王志雄的個人事業,這兩年操作績效在業界居冠,散戶認同度也高,今年資產管理規模成長三倍,中興銀超貸事件發生時,債券型基金雖然一度遭到強大贖回壓力,但股票型基金相對贖回的情形還算穩定,可見該公司在散戶心目中受信任的程度,要王志雄一口氣把手中的元富投信股權全數賣掉,心裡實在有點捨不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