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飛出錢、志合出人

筆記型電腦出現「第六強」?

去年中開始,筆記型電腦前五強代工業者隱然成形:廣達、宏電、英業達、華宇和仁寶; 如今,排在五名外的倫飛,結合異軍突起的志合,能不能打破現有的局面呢?

從原本傳言的三十位以上幹部集體出走,經過三天變成二十多位,目前確定的只有十位左右,倫飛電腦高層改組、撤換總經理的過程,雷聲很大。隨之而來的會是甘霖,還是更狂嘯的暴風雨?

七月四日,倫飛電腦董事長高育仁召開記者會宣布和志合電腦策略聯盟,並買下志合電腦九%的股權。七月十四日下午三點,高育仁請等在董事會議室外的志合電腦總經理溫生台進入會議室,正式任命他為新任倫飛總經理,這是倫飛上市兩年以來第五位總經理,在場十一位董事報以熱烈掌聲。溫生台告訴在場董事:巡視了廠房之後,感覺機器很棒、廠房很新,他對延續倫飛強調技術的傳統很有信心。

成立於民國七十三年、以筆記型電腦起家的倫飛電腦,以自創品牌「Twinhead」,一直和宏碁的筆記型電腦瓜分六○%的國內品牌市場。市場新兵志合電腦才成立兩年,已在《商業周刊》今年一千大企業排行中,成為成長率第二高的企業,董事長陳盛沺是家電業的老將,他找來系出光寶集團、做監視器起家的溫生台掌舵,第二年業績就達到新台幣十八億元,訂單以日歐系為主,打出一方天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