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玉「站台費」,打了對折還有五位數

李晶玉(中)一場演講價碼四萬元。 (攝影者.駱裕隆 )

網站相關的活動多會找公眾人物造勢,至於站台人物的分量,多半看「孫中山」的分量。日前首席電子商務公司全球連線的啟動典禮,便是由曾讓綜藝節目大哥大張菲驚豔的TVBS主播李晶玉擔任司儀。

李晶玉幫首席電子商務站台倒不是因為「孫中山」會說話,而是因為與首席電子商務董事長何薇玲有姊妹情誼,並且李晶玉強調自己父親李偉擔任資策會副執行長多年,自己與科技界的淵源頗深。至於客串司儀的價碼是多少?李晶玉打了對折,僅拿新台幣一萬一千元,意思意思!

主播在藉大眾媒體打出知名度後賺外快,李晶玉並不是第一位,許多國內主播都有兼差行情。美國新聞記者這方面的經驗也很豐富,例如美國國家廣播電台(ABC)的國會記者羅伯茲(Cokie Roberts),一場演講至少三萬五千美元落袋。她雖然因為母親是國會議員,跑起新聞特別方便,但在ABC只能算是二線或三線的主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