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成功創業者的市場十訣

ˉ對一個名不見經傳、剛起步的小公司而言,一套好的行銷、推廣、做廣告和市場研究的計劃應該是致勝先機。最近一期「創業雜誌」(Business Start-Ups)建議創業者在推敲全盤市場計劃時切記十個要訣。

ˉ●自己的推敲:聽朋友、鄰居或市場學專家的意見往往不太有用,因為他們多半用非常簡單的邏輯去思考別人的問題。但是真得要成功的話,本來就要準備打硬仗,去做別人想不到的和別人不做的,這種例子比比皆是,因此自己的決心是別人無法替你事先估算的。

ˉ●把羞辱變成動力。假日旅館連鎖店是怎麼誕生的?創始人威爾遜一家人成名之前,有一次全家到華府去度假。旅館房間一晚只要六元 ,但是因為他有六個孩子,每人多收二元。威爾遜氣極了,回到在曼菲斯市的家之後,他決定自己開旅館算了 ,當年假日旅館就誕生了,這家連鎖旅館至今仍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觀光大旅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