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健經營,不願走錯一步路

施文進向李安的「臥虎藏龍」說不!

在同業眼中,宇峻科技總經理施文進是位安靜、斯文、專注於產品開發的程式設計工程師。 他保守、不隨意擴張人事的經營策略,讓宇峻科技失去了什麼商機?

施文進保守、不隨意擴張人事的作風,讓宇峻失去兩次搶進亞洲市場的機會。 (攝影者.江思賢 )

施文進是誰?為何大導演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遊戲版找他共同開發,他都拒絕。難道是銀行裡擺著三、四千萬現金,讓他有恃無恐?他是去年推出《新絕代雙驕》電腦遊戲、海內外共賣了二十三萬套的宇峻科技總經理。

施文進瘦白而斯文,戴著一副圓圓的眼鏡,笑的時候略帶靦腆。像大多數遊戲軟體公司的老闆一樣,施文進在國中時便迷上電腦遊戲。他畢業於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改制為台灣科技大學),因為迷電腦遊戲,高職畢業要考二技時特別將電腦「封箱」免得分心無法念書,他畢業後曾進入當時頗具規模的遊戲軟體公司──權威科技,擔任程式設計工程師。

民國八十四年時,聯電打算自己開發生產電視遊樂器,因而接手了晶技公司的部分技術,並成立了敦煌科技公司,找來了近二十家軟體公司參與應用軟體與遊戲軟體的設計與開發,以及產品的行銷。在當年十月「A.CAN」這個產品,以及配套的軟體產品甫推出時,便不幸碰到日本廠商在大陸和台灣大傾銷十六位元的電視遊樂器,並隨之推出三十二位元的新機種。此舉不但讓聯電賠了新台幣上億元的投資,更拖垮一堆軟體公司,權威科技便是其中受害最深的公司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