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資工六小將各有兩把刷子

趕程式拚命三郎,談創業一點不急

這支拿下世界電腦設計競賽亞軍的隊伍, 有人曾是電腦白癡,有人可能延畢, 平均年齡不超過二十二歲, 但是他們做到了台灣從沒有人辦到的事。

這六位台灣年輕小伙子躍上國際舞台(前排左為顏先駿、右為馬萬鈞,後排左起為林明俊、楊卓翰、趙仁孝、劉秉周)。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六月二十七日,六個毛頭小伙子再次把台灣的名聲帶上了國際舞台。在國際電子暨電機學會(IEEE)舉辦的第一屆電腦設計競賽中,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派出的代表隊拿下了亞軍。

這支隊伍在美國的維吉尼亞州獲獎之後,隨即消失了一陣子,他們開車穿越維州,進入佛羅里達州,在那裡的迪士尼樂園大玩特玩了三天,這是他們「預支」獎金花用的第一件事。

其中,以楊卓翰最開心,因為到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是他夢寐以求的事,他已經玩遍歐洲、日本、美國加州的迪士尼。趁著這次出國比賽,圓了他環遊全球迪士尼樂園的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