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費一兵一卒,讓客戶主動上門

年盛科技老總的爬格子行銷術

年盛科技總經理趙新民是業餘作家,他如何藉著文章的力量, 讓台灣大哥大、花旗銀行肯和他做生意?

趙新民:「我從來沒有花過一毛錢打廣告,文章就是最好的活廣告。」 (攝影者.駱裕隆 )

大家都說知識無價,但是知識可以拿來當飯吃嗎?

最近來台的《知識經濟時代》一書作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梭羅(Lester Thurow)說,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知識握在手,財富相去不遠。年盛科技總經理趙新民則相信,現在是知識行銷的時代,知識不能當飯吃,但是知識可以給你飯吃。

四年前,趙新民從美國回台創業,成立年盛科技。他憑什麼打開市場?不是別的,是知識行銷。「我從來沒有花過一毛錢打廣告,就是每兩個月寫一篇文章投稿到專業雜誌,文章就是最好的活廣告。」趙新民雖然是科技公司總經理,但是他的業餘身分是「作家」,他說:「沒有名氣,如果登廣告,別人憑什麼要認識你。但是寫一些專業文章,有興趣的人自然就來找你,還可以賺稿費,不是一舉兩得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