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網路公司經營支票

夢想跳票,誰在膨風?

半年前成立的網路公司中, 有不少認為可以在市場上占得先機, 獲得成功;半年後的今天, 這些網路公司所開的願景支票, 跳票的跳票、消失的消失。 原本每三天就有一家網路公司成立的台灣, 是不是真會如學者預測,在半年後, 每三天也會有一家網路公司消失?

打開電腦,等了約莫兩分鐘的開機時間,二十八歲的小克迫不及待地按下電腦桌面上的網路瀏覽器。在等待連上線的三十秒,他右手緊緊握住滑鼠,左手五隻手指還在桌面上不耐煩地敲了敲。一連上線,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下www.webcam.com.tw這個熟悉的網址,不一會兒,在電腦螢幕前看到的,是一個穿著「輕鬆」服裝的模特兒,大方地在鏡頭前面妖妖嬈嬈地展露出惹火的身材,撩撥坐在「遠端」電腦前的網友。

模特兒網站成過往

沒錯,這就是去年轟動一時的網路模特兒網站。當時,這個網站引起的社會話題,讓許多新聞性節目紛紛討論它的社會意義,也為這個網站打了許多免費的廣告。然而,半年後的今天,再鍵入同樣的網址,卻發現當初喧鬧一時的網站,如今只剩下一個空白的頁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