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平霞讓美國海軍防禦系統會「聽話」

徐小波的妻子有神盾級的技術

國內知名律師徐小波的妻子, 如何闖蕩美國商場十數年, 並在語音聲控技術中,找到自己的天空?

想起公司草創的時期,英泰的靈魂人物曹平霞(右)激動地說:我就是憑著一股氣,怎麼樣都要把公司辦起來(左為英泰台灣區總經理鍾克雄)! (攝影者.江思賢 )

美國維吉尼亞州海軍總部戰情指揮中心,一群高大的美國海軍軍官目不轉睛地盯著新型神盾防禦系統的測試。一位東方女性面孔在這群陽剛氣十足的軍官中,顯得特別突兀。她在這個計畫中占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就是她讓這套防禦系統不用經過一次又一次在電腦鍵盤上敲擊、修正,只需要「說」出指令,就可以精確地防禦美國每一塊領土。

她,就是神盾系統語音化的幕後推手──美商英泰公司(Intecs)總裁曹平霞。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徐小波的妻子。

很難想像這樣高科技的國防武器防禦系統,是由這樣一位看似柔弱的東方女性負責。而她能爭取到神盾,正是她從民國七十七年起在美國創業十二年來的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