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嘉玉高薪挖角,吹皺一池春水

林怡文跳槽光華投信,年薪五百萬

投信業基金經理人變動率高不是新聞,但是這次光華的動作太大, 鎖定的對象是最受矚目的明星基金經理人, 而開出的待遇又創下天價,引來不少是非……

荷銀入主光華投信,雖許下「一年內人事不變」承諾,但為了在一年內做出好成績,保住位子,總經理章嘉玉心裡可急得很。為了提高旗下基金操作績效,日後對新老闆有所交代,光華投信六月份鎖定上半年操作績效前幾名的基金經理人,進行挖角,開出的千萬年薪,再創基金經理人新天價。

章嘉玉鎖定的對象包括元富投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林怡文、德信跨世紀基金經理人蕭天祥,外傳德信全方位基金經理人于蕙玲也是中意人選之一;蕭天祥與章嘉玉喝了兩次咖啡就在朋友的勸說及老闆以義理留人下打了退堂鼓,而章嘉玉最後也在林怡文要求「有他(蕭天祥)就沒有我(林怡文),有我就沒有他」的情況下,選擇了林怡文。

選擇林怡文,光華投信每年至少要付出五百萬元的保障年薪,不管基金操得好不好,有沒有操作基金,一年最少都得支付五百萬元,如果以林怡文去年和今年的操作績效維持在前三名的成績來算,加上光華開出的績效獎金,林怡文一年要領千萬元並非沒機會,所以外界一度傳出挖角林怡文的代價是千萬年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