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跨入連鎖藥品市場

康是美挑戰屈臣氏統一超商引爆新商戰

統一企業進軍藥妝市場,引起業界高度關注,尤其是其化妝品部分選擇與水貨商合作,更是震撼化妝品代理商。

ˉ九月底,台北東區一家專賣藥品、化妝品的便利商店,拉開鐵門開始第一天的營業。它沒有一般商家行號開幕時剪綵、花籃、炮竹等熱鬧的儀式,卻默默揭開了台灣藥品、化妝品業者與連鎖藥妝店的戰國時代。

ˉ它的開業對附近民眾而言,或野u是一家新型藥妝便利商店出現,沒什麼大不了。但對其他如個人用品商店、化妝品店或是藥局等業者而言,卻如臨大敵般地看著它的出現,原因無他,只因這家取其名為「健康就是美」的「康是美生活藥妝店」是由食品業龍頭老大統一企業旗下的統一超商所投資成立的一家新型藥妝店。

ˉ顧名思義,藥妝店當然是販賣藥品和化妝品,而康是美生活藥妝店的主要商品內容包括藥品、化妝保養品、健康清潔的個人用品等,並有藥劑師駐店諮詢,甚至一些以百貨公司為主要通路的化妝品如雅頓、蘭蔻、迪奧等都在這裡看得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