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青年主導亞洲消費形態

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以目前的區域經濟情勢來說,亞洲的年輕人還可能是推動亞洲經濟復甦的動力!

近期《遠東經濟評論》的論點指稱:有錢消費的時髦年輕女性,可能就是未來亞洲經濟光明前途之所繫!報導中指出,新一代的年輕人,品味精練、個性獨立而不屈從流行,零售業者、廣告業者,甚至經濟學家,都投入相當的時間與心力,以探討這一類新世代亞洲女性的採購形態。因為,如果亞洲的經濟要復甦,可能就得靠這類消費族群的消費行為來帶動。

從一九八五到一九九六年間,個人消費逐漸成為亞洲蓬勃經濟發展的成長動力,區域內的年度經濟成長率平均約為七.三%,而其中一半以上──三.八%,便來自於國內消費的升高。而繼九八年的經濟蕭條後,新加坡與南韓的零售市場在歷經連續四季的負成長後,終於在九九年出現轉機。與前一年相較,新加坡在一九九九年最後一季的零售業績成長了二六.五%,南韓則是增長了一四.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