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IT外一章

學一學錢伯斯的台風、菲奧莉娜的領袖魅力

惠普總裁菲奧莉娜口齒清晰、紅帽總裁羅伯楊 楊唱作俱佳、思科總裁錢伯斯在台上自然走動, 這些國際企業領導人各具個人魅力, 對比出國內演說者「催眠」聽講者的功力……

黑幼龍推崇國內的證嚴法師用小故事來吸引聽眾的方式。 (攝影者.江思賢 )

台灣花了六百萬美元所辦的「二○○○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為台灣廠商帶來數百億美元的訂單。除此之外,與會人士對惠普(HP)總裁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口齒清晰的演說風範、思科(Cisco)總裁錢伯斯(John Chambers)在台上自然走動的講演方式、紅帽(RedHat)總裁羅伯楊(Robert Young)唱作俱佳的「表演」風格,皆留下深刻印象,也活生生上了一課「國際企業領導人的演說魅力」!

來自日本NEC公司的田中良信便對錢伯斯,印象非常深刻,直說比比爾‧蓋茲(Bill Gates)固定在講台後面、照本宣科的呆板演講強得多,並希望自己也能朝這方面努力。而一位不願具名的與會人士,更表示羅伯楊以普通西裝出場,卻即席脫下外套、戴上紅帽的活潑演說方式,「簡直可以比擬娛樂事業的表演!」

要當一位企業最高主管確實不容易,具備專業能力,以及經營管理本事已經是最基本的技能。良好的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