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很菜的台東囝仔,變成國際連鎖店總裁

吃過六千個漢堡的麥當勞「教宗」

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大學畢業後,為什麼願意從麥當勞實習生做起,而且一做十六年?又憑什麼能成功的做到總裁的位子?

「先生您好,請問點什麼餐?」這是麥當勞櫃檯點餐員工做的事,但是,一直到今天,這也是麥當勞總裁李明元常常做的事,他說,他給自己的定位是hands on(隨時準備下場 )。每逢他到各分店巡視,發現客人多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熟練地擔任臨櫃的工作。

他今年四十歲,十六年前麥當勞引進台灣時,他從麥當勞的實習生開始做起。四年前,他當上台灣麥當勞的總裁兼執行長,他上任後,把台灣麥當勞的績效評比,推向全球麥當勞一百一十九個國家中,名列第八的佳績。他說:「我是台東鄉下小孩,從小英文很菜。」究竟這樣的李明元是怎麼當上國際最大連鎖店的總裁?

李明元畢業於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民國七十三年踏入社會,那時麥當勞剛引進台灣,全台第一家麥當勞的招牌在台北民生東路豎起,成為一時的新鮮商品。他與幾位同學到台北發展,共同分租一個小公寓,很多同學選擇到食品公司當白領階級或是研究員,而他卻進入麥當勞,從基層的小員工做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