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北政商名流「口服心服」的大廚

張振民的廚藝,兩任總統樂意背書

法樂琪餐廳廚藝總監張振民, 是李登輝與陳水扁這兩位前後任總統的「御用廚師」, 他的手藝究竟如何使總統都讚不絕口? 又如何能讓許多政商名流舉辦宴會時總不忘選擇張振民的外燴?

大廚師Jimmy(左二)的精湛廚藝,現在在他的新書中看得到(左起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私立開平高中校長夏惠汶)。 (攝影者. )

六月九日晚上,李登輝的掌上明珠李安妮過生日,女婿賴國洲在位於台北天母的住家舉辦小型家庭宴會,除了賴國洲夫婦與兒子賴瑋綸,前總統李登輝夫婦與張月雲(李登輝媳婦)都是座上客。當晚,負責掌廚的不是別人,正是在台北政商圈名氣響亮的大廚──法樂琪餐廳廚藝總監張振民(Jimmy)。

張振民與李登輝結識甚早,早在李登輝還是台北市長時,就曾在來來飯店嘗過張振民的手藝。之後,在李登輝總統任內,張振民也曾多次到總統官邸辦外燴,當時具有總統身分的李登輝,一言一行都相當謹慎,就算是只有朋友聚會的吃飯場合,李登輝還是會保持一定的拘謹。

不過,在這天的家庭聚會上,已經卸職的李登輝就像在自己家裡頭一樣輕鬆自在,坐在女兒家的客廳裡,李登輝很自然地把雙腳蹺放在桌子上,家人間的對談幾乎都以台語為主。飯局中也提及賴國洲可能接掌台視董事長一事,對此,李登輝給女婿的建議是「先看對方的態度怎麼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