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的我都有,比技術誰怕誰

三家航運網站,長成一個樣?

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內,台灣成立了三家航運網站,平均一個月蹦出一家,台灣的航運市場真的這麼大嗎?

六月清晨七點的基隆港西岸貨櫃場,陽光已經披掛在天空上,空氣中還帶了點海水的鹹味。一群疲累的碼頭工人經過一整夜的工作,正準備回家休息,而碼頭的另一邊,一群工人正打足了精神,準備上工。上了大型機具,開始船邊作業,搬運一個又一個的貨櫃。

這樣的情景也許平常,但對於四面環海、並位居全球海運要衝的台灣來說,二十四小時的輪班工作開闢了台灣每年新台幣三兆二千億元的市場。而也由於網際網路的興起,從今年三月到六月短短三個月之內,已經有三家網路公司先後成立,意欲搶奪這一塊台灣的航運市場大餅。

六月十九日,由台灣益航公司轉投資的銳擎智識公司,運用本身的技術與資金成立「航易網」。這已經是台灣目前為止第三家以提供航運B2B(企業對企業)線上交易平台服務的網路公司。在開站記者會上,不但總統府秘書長張俊雄、交通部長葉菊蘭來電致賀,立法委員曾振農、陳其邁等都到現場,連黃義交都和閨中密友何麗玲連袂出席,政商雲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