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電集團「和平轉移」龍頭寶座

仝玉潔交棒孫道存,擺脫燙手山芋?

為什麼老董事長仝玉潔說,有人願意接就不錯了?而新董事長孫道存則說, 以後仝清筠(新任總經理)說了算,不要再來找我了。在太電當家究竟有什麼苦?

孫道存(右)、仝玉潔(左)這兩位新舊董事長究竟有什麼說不出的苦?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十四日太電集團新舊董事長交接,會中原董事長仝玉潔面對媒體侃侃而談太電投資台灣固網的生意經。然而,這卻是仝玉潔最後一次以太電董事長身分發表談話,因為,太電董事長的棒子將交給原任總經理的孫家第二代孫道存。

在這一波太電第二代接班布局中,太電三大家族之一的仝家第二代、仝玉潔之子仝清筠升任副董事長兼任總經理,而李家第二代、李玉田之子李大程則升任副董事長,第一代的仝玉潔和李玉田從此退居幕後。年近五旬的太電,全面由第二代領軍;十四年來第二代接班角力也到此劃下句點。

相較於十四年前董監事改選,這一次明顯少了些火藥味。太電發言人郭傳強調:「這一次高階人事布局的結果理所當然,不管是孫道存接董事長,或者是仝清筠接總經理,都在預料之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