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廂志在掃黑,那廂要爭清白

陳定南、王光宇上演諜對諜?

有「青天」之稱的陳定南, 五月二十日接掌法務部長後,要求國安局勢力撤出調查局。 而陳定南與調查局的激烈衝突,讓法務部頓成政壇焦點。

為了法務部與調查局的體制之爭,陳定南(右)和王光宇(左)恐怕心結難解。 (攝影者.許永縉 )

新上任的法務部長陳定南才剛上任就與調查局槓上,甚至在立法院內「拒絕」與調查局長王光宇握手,法務部頓時成為台北政壇的焦點。

表面上,這是陳定南和調查局的心結,私底下卻是有「青天」之稱的陳定南直接向權威爭取;爭的是,如果要掃除黑金,就要有完整的兵權,所以要求國安局勢力完全撤出調查局。

陳定南六月五日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突然說出調查局長久以來有選擇性辦案的行為,對調查局有無力感。陳定南說調查局辦案,有些基層調查員發掘的線索和民眾檢舉的案件,向調查局局本部呈報之後,就沒有下文。對民眾來說,調查局這種做法與警方「吃案」的問題沒有什麼兩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