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第二核心事業,中鋼跨世紀轉型大革命

王鍾渝推倒中鋼圍牆,誓做捷運大王

掙脫傳統產業的重重束縛, 王鍾渝決定為中鋼找出一條活水源頭, 捷運,就是他的新活水。 這次大改造的步伐比以往更大、更猛! 但他說,不是要讓中鋼變成台灣第一, 而是要讓「高雄捷運公司」變成台灣第一! 他要同仁忘了中鋼,和他一起向前衝刺!

王鍾渝推倒中鋼圍牆,誓做捷運大王 (攝影者.江思賢 )

過去二十八年間,我們穿著這身中鋼的藍制服走在高雄街上,都很驕傲的說:『我們是中鋼的人!』今後,你們同樣穿著這身制服走出去,可是我要你們告訴街上每一位民眾:『我們是高雄捷運公司的人!』」

五月二十四日下午,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召集一百多位工程師,召開取得高雄捷運工程優先議約權之後的首次內部大會,他劈頭就是這段話。王鍾渝告訴這一百位捷運小組的工程師:「出去告訴每位同仁,我們要走出中鋼的圍牆!」

一場中鋼大革命即將展開。王鍾渝要將中鋼從「鋼鐵大王」快速變成「捷運大王」。他將高雄捷運工程定位為中鋼的第二核心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