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看美股和兩岸,長期觀察PNTR對台商影響

李蕊蘭、年齡:34歲、學歷:美國紐約大學商學院、統計、精算、作業研究碩士、美國蒙大拿大學作業、研究碩士、經歷:建弘投信研究員、興華投顧資深研究員、現職︰慶豐投信研究部資深協理

短期看美股和兩岸,長期觀察PNTR對台商影響 (攝影者.駱裕隆 )

股市大漲大跌的意義是什麼?就是投資人不曉得合理價位在哪裡。我們的研究部門用一種計量模型「加權指數預測模型」看台灣市場,認為今年八千二百點到一萬零四百點是合理區間,這個計量採用的是跟景氣和資金有關的數據,數據要有連貫性,合理區才會存在。事實上,台灣經濟景氣持續成長,因此,我們原本樂觀預估今年一萬零四百點,不過,政治因素干擾加上近期美國股市大跌,使得這個合理區間受到打壓。

今年二月十六日,慶豐投信第一支基金進場前,我們看台股今年會上一萬零四百點,主要是各項經濟指標持續成長,帶動企業活力,反映股市當然有合理漲幅。

政治因素打散台股動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