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心更寬

切斷惠普臍帶,安捷倫青出於藍

去年,安捷倫在美國掛牌上市,IPO的股票價值達二十一億美元,創下矽谷公司最高紀錄,而且第一季的業績成長了三六%,營收上揚二六%。在美國之外的全球戰場,安捷倫贏得近五○%的營收,走出了自己的路……

企業分家,代表力量分散,或是成就另一家公司?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一年前自世界最大的電腦周邊設備公司惠普公司(HP)獨立出去,導演了一齣「分家才會贏」的戲碼。

股價總值創矽谷紀錄

安捷倫的前身是惠普的電子量測儀器部門,去年三月二日惠普宣布組織策略重組,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安捷倫順利在美國紐約股市掛牌上市,首度公開發行(IPO)的股票價值達二十一億美元,創下矽谷公司最高紀錄,而且第一季的業績成長了三六%,營收上揚二六%。在台灣,安捷倫以晶片製程測試技術幫助台積電、聯電、宏電等客戶跨越千禧年,在美國之外的全球戰場贏得了近五○%的營收,走出了自己的路。一如早期自立門戶的AT&T,原來分家的疑懼,換成重生的信心滿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