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手一機到一人多機,市場全面引爆

價格戰炒熱市場,通訊商賺翻天

根據資策會調查,去年的行動電話用戶數成長了六百八十多萬戶,普及率成長到五二%。本刊一九九九年(五百大服務業大調查)中顯示,行動電話電信業者去年業績大幅成長。另外,大哥大通路商的營收也有明顯成長,只要跟通訊沾上邊的獲利都很豐厚……

電信業者價格廝殺戰,使消費者受惠,現在擁有兩支手機、兩個門號都不覺得稀奇。 (攝影者.駱裕隆 )

五十三歲的黃振鴻,每天開著計程車在台北市大街小巷穿梭,手上拿的是最近新流行的Nokia 8850手機。從開始使用手機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已經換了五支手機,和時下的年輕人一樣,他也喜歡跟流行買手機。問他為什麼,他說:「便宜嘛。」

二十六歲、任職於IBM的游謙德,從三年多前排隊等了半年終於等到中華電信第一代數位式行動電話092,到現在他手上拿的是時下流行的摩托羅拉V3688 plus。曾經換過七支手機、五個門號的他,現在擁有兩支手機、三個門號,連朋友都不知道打哪一個電話給他才好。最近他還想買易利信最新推出的「一機雙卡」手機。

台灣大哥大是「大哥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