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味王帳目不清,林文昌董事長位子不保?

青果大王第二代向味王逼宮

五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味王股東穎川建忠登報指控現任董事長林文昌對味王泰國公司帳目交代不清,為即將於六月九日召開的股東會埋下一顆未爆彈……

五月二十二日,媒體上出現味王股東刊登指責味王公司董事長林文昌對泰國味王帳目交代不清的廣告。醒目的廣告,讓成立四十一年、以製造味精、泡麵起家的老字號味王公司,再度引起投資人注意。刊登這則廣告的股東是周永祥及陳清福,但幕後「藏鏡人」是一位叫「穎川建忠」的人,多數人從媒體報導看到這個名字時,都不知道他是何許人。二十四日,味王公司召開董監事臨時會,林文昌仍不願面對媒體,只透過發言人表示,味王近日將派人赴泰國調查帳目。而七十五歲的「穎川建忠」卻露臉了,他略顯疲憊步入大洋僑果會議室,敘述他為何要指控林文昌。

原來,穎川建忠就是陳建忠,他是已故「青果大王」陳查某的長子,「穎川」是陳姓的堂號。民國四十八年味王創立時,陳查某就是當年參與投資的八大家族之一,因此陳建忠握有味王約一○%的股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二億一千萬元,是味王的三大股東之一。

自從三年前陳查某後代為爭財產,一直未將陳查某下葬的新聞落幕後,陳建忠的名字就不曾再出現在國內媒體上,這一次,陳建忠為什麼又要出來?他的目的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