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時間換取空間」購屋哲學正確?

通勤時間與房價兼得的上班族購屋術

對資金有限且欲在大台北地區購屋的人,「以時間換取空間」用通勤時間長短來作為購屋的條件,不失為一衡量標準。

ˉ通勤時間愈長,房價就愈低;釵h資金有限的購屋人常』以時間換取空間『,但要如何兼顧通勤成本與房價成本呢?沿著重大交通建設走或選擇潛力核心商圈附近的郊區,將是兼具房價與通勤時間的好方法。

ˉ根據永慶房屋近日一項針對「通勤時間與房價關係」的調查結果顯示,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公車為交通工具,在每日尖峰時間時距台北車站卅分鐘中內者為大安、萬華、中山、大同區;六十分鐘的通勤時間則可再擴及至內湖、文山、士林、板橋、三重、新莊、蘆洲等地;而隨著通勤時間的增加,房價大致上也會跟著遞減。在台北車站所在的中正區,中古屋平均房價為每坪廿八萬以上,但至土城或淡水的平均房價即已低至每坪十四萬左右,只有台北市中心區的一半,更遠的基隆,每坪甚至只要十萬元。離市中心愈遠,房價似乎也就愈便宜,不過也有例外,在一些屋齡較舊的地區,如萬華、大同區等,但限於房屋的平均屋齡較舊等因素,不僅房價與同為市中心的大安、中正區差了一大截,甚至較郊區的士林為低。因此,若僅就交通便利性與房價水準來看,萬華、大同等舊社區似乎是物超所值。  

ˉ郊區房價仍有不錯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