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卉的春天將全年無休

花博士朱耀源在西澳挖到寶

看中西澳領先全球的農業生技,台灣花卉公司總經理朱耀源領先台灣業界前往西澳與當地最大的花卉公司合作生產與通路開發。這個合作案將讓台灣花卉公司今年營業額衝上新台幣十億元。朱耀源的經驗可以帶給業界什麼啟示?

「我來西澳尋找二十一世紀台灣花卉產業的春天!」台灣最大花卉產品生產經銷廠商「台灣花卉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台灣花卉生技公司集團」總裁朱耀源,四月份飛到西澳,他興奮地說:「精緻農業,是未來台灣農業的唯一出路,而花卉就是台灣精緻農業的火車頭。」

朱耀源在一九九八年五月集資新台幣十億元,創建了台灣花卉公司,引起國內花卉界的震撼,因為他是國內第一位「花博士」投入經營花卉企業的學者,當時的朱耀源是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教授。台灣目前大約有三十多位「花博士」,但是大部分都留在研究室或學術單位。

事實上,朱耀源跳出來變成台灣最大花卉公司的經營者,對他來說實在是個意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