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電腦電子業─國碩科技

研發一抵四,「小錸德」有支魔鬼部隊

憑著一批「令人害怕」的研發人員,國碩僅以兩年的時間,從四條生產線、月產能一百萬片,擴充到八十條生產線、月產能二千五百萬片的規模。在下一波DVD光碟浪潮中,盡情揮灑研發實力和競爭能力。

新竹湖口工業園區內,錸德科技和國碩科技在同一條路上遙相對望,在 CD-R光碟片業界,國碩素有「小錸德」的稱號。元大投信研究員彭國星說,因為只有它所生產的 CD-R品質可以和錸德媲美,連大廠中環都猶有不及。

在本刊〈一千大製造業大調查)中,國碩科技以營收十二億五千一百萬元首次進榜,名列第八○三名,以二一○%的營收成長率名列成長最快企業第二十五名,並以三三.六三%的稅前淨利率名列獲利力最高企業第十五名。

在 CD-R業界提到國碩,許多廠商不是豎起大拇指,就是聞風喪膽,因為國碩養了一群「令業界害怕」的技術團隊。靠著這一支技術團隊,國碩成立不到一年就損益兩平,成立三年就達到上市標準 (今年四月上市),創下國內有史以來成立最短時間內上市的紀錄。所以名列獲利力最高企業第十五名,國碩人一點也不感意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