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年〈一千大製造業大調查〉

電子業扳倒傳統產業撐起台灣半邊天

根據本刊製作的一九九九年〈一千大製造業大調查〉結果,去年一千大製造業總體營業收入,平均年成長率達八‧二四%,已走出前一年的陰霾。我們發現,在全球電腦及網路新科技的帶動下,由電子相關產業所主導的一千大新勢力已成定局,宏碁電腦首度擠下中鋼,成為民營製造業的新

什麼是IC?什麼是晶圓代工?什麼是記憶體?什麼是封裝測試?股市多數投資人可能答不出來,但是他們在被問到台積電、華邦、日月光這些公司時,卻可以很快、正確無誤地說出它們是晶圓代工、記憶體或封裝測試公司。

去年也就是這些IC產業相關公司,與這些熱絡的股市投資人,交織成台灣經濟活動的一幅繁盛景象。過去這一年,台灣發生了許多大事,「集集大地震」讓許多人家毀人亡、股市重新站上萬點、我們選出新總統。在此同時,《商業周刊》新出爐的〈一千大製造業大調查〉所呈現的成績單,也走出前一年的陰霾。

整體表現比前年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