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員工創四億兩千萬的營業額

IKEA以小廣告創大業績

IKEA在台未滿一年,已經造成市場的震撼,廣告費才六百多萬元,卻創下九個多月四億兩千萬元的業績,廣告效益為業界之冠。

ˉ廣告似乎成為現代行銷不可或缺的最佳工具,尤其在經濟不景氣時,業者更是大把大把的砸下預算,希望藉由刺激消費達到預期的業績。偏偏瑞典的IKEA公司卻是該行銷原則的逆向操作者,台灣據點去年只花下六百多萬台幣的廣告費,九個月後就創下四億兩千萬的業績,成為業界廣告效益最佳的個案。

ˉIKEA是世界知名的家具連鎖公司,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在台北設下第一個據點後,即造成家具市場的震撼,它的平價自助式策略,不僅對傳統的家具業者帶來衝擊,連知名的進口家具業者也感受到它的威力。其中最令人側目的是頗具效益的行銷手法。

ˉIKEA成立於瑞典,至今擁有五十年的歷史,去年的營業額就高達一千四百二十億台幣。香港在代理商怡和太平洋集團的引進下,已有二十年的時間。去年怡和在經過市場評估之後,也迅速取得台灣代理權,使得台北成為IKEA海外的第一百二十三個據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