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投顧走自己的路

朱成志:不要用有色眼光看我

台灣的股市散戶特多,在眾多打著「散戶領航者」的投顧公司中,萬寶投顧如何迅速崛起?萬寶投顧副董事長朱成志又如何帶領萬寶轉型?為什麼急著要發展平面媒體與網路?

雖然全球網路股飆漲的情勢逆轉,但網際網路仍持續在各個行業中,顛覆傳統的經營模式。萬寶投顧,這個靠台灣股市散戶起家的組織,正企圖以電子媒體為基礎,結合「平面媒體」與「網路」兩個新興通路,在股市中攫取商機。

五月十二日晚上七點,一百多名投資人擠在萬寶投顧的會議室中,聚精會神地聆聽著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的解盤,「資金往績優非電子股移動,趕快提前上轎,」是當天演講的重點。

一位股友說,「最近大盤不好,連原來最熱門的被動元件、CD」R類股股價都重挫三、四○%,先前賺的都吐回去了,當然想來這裡聽聽還有沒有行情。」雖然行情慘澹,但像這樣想扳回一城,或對股市有興趣的人到處都是。在台灣,散戶比重特別高,是台灣股市的特性。而這個特性也衍生出獨特而豐厚的投顧商機。如果能從五、六百萬的散戶市場中找出正確的行銷策略與管道,切入投資顧問、代客操作甚至B2C的網路商機,有多麼吸引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