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由於缺乏相關背景,Sean先從薪水微薄的出版社切入,用盡辦法自我推薦,終於爭取到一個出版社編輯的職位,薪水2萬3。清大理工碩士的Sean這時已經31歲,卻滿懷感激的接下工作,認真勤奮的做,閒暇時則從事創作。做滿1年之後,轉戰網路經營社群,由於表現優異,薪水從2萬8加到3萬8。

一樣的,滿1年之後,Sean再跳至新聞網站,做新聞編輯,薪水調至4萬。最後換到目前這個工作,一家農場網站的主編,憑點擊數領獎金,每個月薪水加獎金至少領到5萬元,多的時候還有領過8萬元。

屈指一算,5年過去,從2萬3起,現在薪資增加1倍,甚至2倍,遠超乎剛回國時的想像,Sean心滿意足,做的是喜歡的工作,薪水比擔任製程工程師還高,讓他充分體認到––

「夢想,原來也可以餵飽肚子的!」

澳洲只是過站,不是終點

不過,同學朋友最好奇的,仍是Sean當初怎麼捨得放棄薪資近5萬的大廠工程師工作,遠赴澳洲打工度假;回台後不回舊職,而屈就2萬3的小編輯工作?

一個人在北部工作與生活,Sean的吃住負擔沈重,可是Sean認為年輕吃點苦是必經的歷程,才會去澳洲當殺牛的屠夫,而異國的文化震撼讓他明白,人生目的是追求快樂滿足,因此一定要做會開心的工作。

至於薪資,Sean認為,起薪低只是一時,只有勤懇努力,拿得出成績,薪資不會低一輩子。而且他深信,工作是愈換愈好、愈待愈呆,一定要有策略與布局,藉由跳槽才能不斷往上調薪,從低薪困境中跳出來。

「澳洲,只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岔路,風景再美,還是要走回原來的路。」Sean說,他從未留戀澳洲的高薪,「殺牛不是我這一輩子的志業,賺再多都不是我的終點。」

在澳洲,Sean只是過客,無法展現才華與價值,於是他轉換跑道、降低薪水,做盡一切改變,不斷的突破、不斷的成長,追求生涯的第二次曲線,再創第二高峰,一步一步奔向夢想,最終不再領低薪,而且擁抱更大的舞台。

做你沒做過的事,叫做成長!做你不敢做的事,叫做突破!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做改變!回到台灣之後,Brian與Sean命運不同,原因就在這三種個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