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觀點新聞 30歲男生跑業務:遇過這麼多客戶,真正有錢或一夕暴富的,只有三種人

30歲男生跑業務:遇過這麼多客戶,真正有錢或一夕暴富的,只有三種人

撰文者乃皇包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有錢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新年第一文,馬上來詐騙一下,最近老同學、老朋友,鄰居老王,甚至家人都會問許多站長有聽過或沒聽過的投資,讓站長深深覺得,這年頭的詐騙集團也快變成紅海市場了。

各種扎實人員培訓、各種精美DM與話術,還要拍微電影、甚至P一些名人站台圖,負責人各種慷慨激昂、高聲疾呼,下面跟隨千千萬萬的門徒、投資人狂熱,隔壁老王又來熱情推薦了,頭好痛啊!

要一一花時間蒐證、辯駁,最後也是徒勞,然後看著泡沫一一破滅,投資人痛苦被撕裂,在法律不熟稔下被剝削凌遲,既不敢承認失敗,更不敢面對現實,只好怪罪那些聲淚俱下的領導人、業務,或是政府把關不利、調查局沒有績效,甚至直接怪罪老王隔壁的老張。

所以新年第一文,就來點勸世文吧。先謝謝 Mr Market 用一張圖就道盡了一切,請看!

讓站長簡易說明各種表徵,然後你偷偷看一下手邊的DM或是Line群訊息,有沒有不小心中鏢吧!

【一、報酬率過高、強調無風險】

跟站長一起念:
投資世界絕對有風險、有風險、有風險
沒風險低報酬叫儲蓄
低風險低報酬叫規劃
低風險高報酬叫投資
高風險低報酬叫散戶
高風險高報酬叫投機
沒風險高報酬叫你被騙了

站長根據自身經驗,大致歸納了一個數據:只要不是自己親自操作(股票、自選基金、槓桿商品等),每年利息超過10%的通通有鬼!配息基金都會吃本金了,絕對保本這種鬼話你也信?

圖片截自網路
圖片放大

【二、不用付出努力、不用銷售】

換句話說就是,靜態收入、不用行銷、不用推廣,只要買入某些套餐,年年拆分、年年配息 ,請設想你開一間會員咖啡廳,年費100元,每年配20元給股東,然後,你一杯咖啡都賣不出去,全靠年費收入,你覺得你咖啡廳能開多久?

記住,在市場與企業中,只有生產機器與業務是獲利來源,其他都是成本,不用行銷?吃土吧。

【三、商業模式複雜】

大概就是用你沒聽過的食材、醫材、科技,或是某國的合作案、投資平台,什麼資金三進三出啦、趙雲七進七出啦、只漲不跌,這種你根本查不到資料,查了也全是外文的模式,讓你大腦跟本性覺得放棄而直接問:「所以我放100萬,一年可以配多少利息?」恭喜成交!

【四、高人頭獎金】

這是最聰明的設計,懶人只靠靜態收入,勤勞人則想賺獎金,勤勞人不斷找懶人加入,獎金堆好堆滿啊!公司也因為這些超級業務蒸蒸日上,騙好騙滿,反正最後公司倒了,勤勞人只要義憤填膺幫投資人哭訴,甚至吶喊自己也是無辜的受害者就好,記得把那些已經收好的獎金藏好喔!不能告訴大家,你自己只投資了10萬,但獎金有500萬。

  • 分享: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