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星宇航空要飛沖繩了!表訂7月1日開航 每天一班往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星宇航空要飛沖繩了!表訂7月1日開航 每天一班往返

星宇航空要飛沖繩了!表訂7月1日開航 每天一班往返
(來源: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撰文者:曹悅華/聯合報
聯合新聞網 2020.05.26

COVID-19嚴重衝擊航空業,不只阿聯酋航空宣布裁員3萬人,連國家級的泰國航空都宣布破產,而國內星宇航空於今年1月23日開航即出師不利,因疫情被迫停擺。

隨著疫情有望趨緩,日前星宇更搶先宣布6月起逐步復飛澳門、檳城的客運航線,此外,今(26)日更證實將開闢沖繩航線,不過這仍是表定,是否能復飛,還待指揮中心規定。

只是疫情尚未明朗,為什麼星宇卻大膽宣布復飛,甚至增開航線?

專家預測,疫情後的世界將加速貧富兩極化,未來商務艙可能消失,這對欲打入航空高階生意的星宇來說,為一大挑戰。面對各航空公司開始提高貨運業務,分散風險,星宇這次決定開闢日本航線,恐怕也為疫情下的彈性考量。

星宇航空日前才宣布6月起復飛澳門跟檳城航線,日本首個航點也確定了。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說,已向日本國土交通省申請開航沖繩航線,對方也已同意,表訂7月1日開航,每天一班往返航班,一周共有七班,不過實際開航狀況仍要視疫情而定。

點開日本航空徵才網CREWNET,發現星宇航空已在4月1日發布招募訊息,預計將招聘沖繩那霸機場的機場服務員兩名。對此,聶國維說的確在為開航沖繩做準備。

至於原本預計7月1日開航的宿霧航點是否受疫情影響,聶國維說目前仍按照7月1日來規畫,當然也會視疫情機動調整。

廣告

受到疫情影響,星宇三個航點停飛至5月30日,日前宣布北到澳門航線預計在6月1日起,每周二、五、日飛航;台北到檳城則於6月11日起,每周四飛航;峴港航線則暫停至6月30日。

聶國維說,會有復飛的規畫,是考量不管是澳門或是檳城,目前飛機都是機腹載貨,變動成本幾乎被運費吸收掉,同時空服員也要訓練飛行,都會上飛機,既然飛機上有組員,機腹也有載貨,理所當然可以開放攬客。

聶國維說,不會執意要求載可率,客人數量就是隨緣,希望讓商務客多一個選項。

至於峴港航線,聶國維說因為屬於觀光旅遊點,貨物較少,目前並沒有機腹載貨班機,所以還是暫時停飛,恢復時間要看疫情。

廣告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今夏可以出國旅遊嗎? 各國邊境管制一次看

口罩銷售禁令解禁可自由買賣 預計6月1日實施

是你嗎?在統一超商買15元茶飲 成千萬富翁

第二波美中貿易戰來了?川普為何禁止投資中企?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直飛沖繩 張國煒 日本航線 航空公司 沖繩 班機 航線 星宇航空 星宇 飛機 疫情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