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被情緒沖昏頭?實現財富自由前先解讀風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財經 | 投資理財

被情緒沖昏頭?實現財富自由前先解讀風險

被情緒沖昏頭?實現財富自由前先解讀風險
廣編企劃
2020.05.21

共同推動:商周x安聯投信

「財富自由」的人生風險智慧:

#一旦被情緒沖昏了頭,透過數字,我們就能駕馭內心情感的流向。
#懂得解讀風險,清楚背後的機率和結構關係,在冒險之路上,得以開創出壯闊人生。
#古羅馬哲學家塞內卡:「真正的偉人不會被命運牽著鼻子走,而會與命運並駕齊驅。」
#後疫情解碼,馬上了解五大收益策略,聰明Hold收益>>
https://reurl.cc/ar8ZvQ

從出生開始,每個人面對的都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生,健康管理、減肥瘦身、政治決策,沒有人能夠擔保選擇後,一切盡如己意,不確定性有高有低,儘管人們使用「風險」二字概括言之,可是實際上,對於日常的事物,比如過馬路這樣簡單的行為,人們往往能夠反射性下做出決定,忘卻過程中隱含著風險;反之,像是創業、搭飛機、勘查危樓、遷居到火山腳下等活動,人們又往往因為不熟悉,誇大風險的成分,讓自己成為恐懼的囚徒。

英國劍橋大學公眾風險認知學程的教授大衛 ∙ 史匹格哈特爾(David Spiegelhalter)建議:「一旦被情緒沖昏了頭,透過數字,我們就能駕馭內心情感的流向。數字以機率的方式呈現,它宛如救生筏,用以評斷未知的偏斜與擴增。」

人們都期待自己能夠理性、聰明地做出決定,但是出於直覺和情感反應,卻讓不少人裹足不前,難以從恐懼的這一端,跨越到希望的那一端,唯有極少數洞悉風險的智者,在罕有人跡的風險旅程上,開創出自己的壯闊人生。

收益成長策略月月打造現金流,長期投資效果更顯著

投資也是如此,未知的恐懼總是阻礙人們做出理想選擇,唯有數字能夠助人撥雲見日,這正是主動式基金專家「安聯投信」一直以來的信念。

以近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為例,雖然美國四、五月的總病例數上升,確診突破百萬例,透過追蹤恐慌指數(VIX)可發現,市場氣氛已經明顯改善,根據過往經驗,這代表我們可能已經經歷主跌段,接下來應進入盤整,是有利於分批進場佈局的時機點。

身為全球經濟和科技領頭羊的美國,建國兩百多年來,經歷過無數風雨,卻總能一再走出衰退,帶領全球經濟再創高峰,在災後重建的路上,凸顯其強者恆強的優勢,相較於歐洲企業獲利持續下修,新興市場經濟增速也減緩,美國企業的表現仍然相對穩健,有望在今年第二季之後落底回升。

在聯準會強而有力的救市措施穩住市場信心後,美國股、債市可望一步步打底築穩,換句話說,管理新台幣千億資產的「收益大師」安聯收益成長投資團隊,擅長以黃金比例佈局美國「成長股、可轉債、高收益債」各三分之一,將再次展現操盤實力。

由傅道格(Doug Forsyth)帶領的「收益大師」團隊,深入鑽研美國經濟二十餘載,鎖定經得起考驗的優質公司,也因為瞭解得夠深入,淬煉出從資本市場中淘沙見金的風險智慧,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團隊投資的高收益債部位,竟然逆勢創下零違約的紀錄。這支最懂美國的「收益大師」團隊,在2020年疫情與救市的低利環境下,同樣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投資策略,利用自豪的「收益成長」兵法,搭配抗波動的低年期高收益債,打造出收益型資產的絕佳投資組合。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 JP Morgan 統計,截至 5 月 14日,標普500 大企業中,已有432家公司公布第 1 季財報(占比 87%),獲利優於預期比例為67%,低於近 5 年平均值;目前各家券商預期明年企業獲利成長可望回升至20%,且經濟同步回溫,加上政府與央行持續強力支撐,這支最懂美國的「收益大師」團隊,可望持續以「收益成長策略」為投資人追求全天候多元息收。

聯準會啟動印鈔機,短年期高收益債策略追求更佳的報酬機會

在疫情尚未來到「終局」的此刻,市場震盪難免,除了「收益成長策略」,「收益大師」也打造另一投資策略,聚焦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透過風險控管模型,每日監測信評、利差、流動性等市場訊號。

從指數來看,不論是公債、多元資產或是全球股票等投資標的,只要搭配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波動可望下降、年化報酬則走升,這是因為短年期的債券較能夠抵抗利率起伏,會遭遇到的變數也比長年期債券少,在股、債市波動劇烈的年代,有一定程度的防禦性,近五年的年化波動度甚至比起投資級債券還要低。

在經濟蓬勃發展、市場一片欣欣向榮的牛市,投資大眾往往過度樂觀,忽略了金融資產存在的市場風險;反之,當市場遇到逆風,金融資產大起大落之時,投資大眾又往往會被恐懼遮蔽雙眼,在驚慌中做下過於衝動的進出場決策。

身為主動式投資專家,安聯環球投資承襲母集團風控保險的DNA,發展出各式運用在投資市場中的風險控管模型,讓未知的風險能夠被數字定錨,協助團隊成員克服人性與情緒的干擾,中立地做出聰明的投資決定,穩健地在市場起伏中掌舵操槳,為投資人實現財富自由的理想人生。

#後疫情解碼,馬上了解五大收益策略,聰明Hold收益>>https://reurl.cc/ar8ZvQ

關於安聯投信

在台耕耘超過30個年頭,安聯投信承襲母公司安聯集團逾百年的歷史與全球豐碩的資源,擅長在風險管理中覓得隱藏的投資機會,自1990年跨足台灣市場,陸續引進集團旗下系列境外基金,並為國人量身打造基金產品,安聯投信在基金表現、產品研發、投資風險管理和品牌實力,持續榮獲多項大獎肯定,不僅四度獲選為《亞洲資產管理雜誌》最佳退休資產管理公司,並於2020年二度摘下《Benchmark指標》年度基金公司大獎「年度基金大獎」。

秉持保護並增進客戶資產的企業使命,安聯投信陪伴客戶主動管理風險,更提供多元解決方案,目前旗下提供完整的收益、退休、台股系列產品,並引進各種國際趨勢商機如人工智慧、主題趨勢、綠色債券等解決方案,助國人用投資與未來對話。

>>>了解更多安聯投信

主動式基金專家 安聯投信
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104台北市復興北路378號5樓 | 客服專線:0800-088-588 / (02)8770-9828
【安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若有將新聞稿再製編需求者,謹請以本公司所公開之資料為主,勿為誇大或不實之報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安聯投信 資產 主動 風險 理財
留言討論